少天,要爱护花草树木哦!

少年人

    后来,他们领养了两个孩子。

    男孩子叫松冈葵,女孩子叫七濑润。

    两个人慢慢悠悠地过了一生。

    操办了一个孩子的婚礼,一个孩子的葬礼。有了好多学生,也送走了一些老朋友。每天清晨还是会去跑步,不论风雨地去游泳。

    七濑润和一个叫中村长空的小子在一起了,有了一个孩子。夫妻两让凛和遥取名字,遥勾起一点点笑意没有说话,凛笑得特别开心,一直把孩子抱在怀里,用手点了点她的鼻尖说,就叫自由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我真的没有想到,一直这么健康的凛爷爷有一天会住院。前几天我去爷爷家吃饭的时候,他还说要去把头发染回原来的颜色,遥爷爷还白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妈妈在电话里说,爷爷记不太清楚人了。我跳下电车,疯了一样往医院跑。到了病房里,就看见凛爷爷坐在床边拽着妈妈的手问她,“这位女士,请问您有没有看到一个男人,眼睛是蓝色的,长得很好看?”

    妈妈回答不了他这个问题,她眼睛里全是泪水,牙齿紧紧地咬着。

    我冲上去,抓住爷爷的手臂问他,“爷爷,您还记得我吗,我是自由啊!”

    “自由,真是个好名字,遥最喜欢自由泳了。”他嘀咕着,“但是他去哪里了?对了,小姐,你有没有看到一个男人,眼睛是蓝色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凛,怎么了,”遥爷爷回来了,他拍了拍我的头,拉开了妈妈,在凛爷爷旁边坐下来。

    凛爷爷假装发火,“你怎么才来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

    遥爷爷打开了刚刚拿进来的饭盒,“唔,给你烧饭去了。”

    凛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少年时代,眼睛亮得像是没有忘记什么。

    妈妈比了一个手势,我们两出去,她带上了门。几乎就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,她哭了,我也哭了。

    我一直觉得凛爷爷最爱的人应该是我,然后是妈妈,第三才是遥爷爷。遥爷爷不怎么说话,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他在旁边安静地听着,碰到有趣的事情会浅浅地笑一下,凛爷爷逗他的时候他的耳朵会红,也会回他几句。

    过了一段时间,我发现活在只有自己和恋人的世界里,这样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但是后来凛爷爷把遥爷爷也忘掉了。

    那天我去看他们,正是四月份樱花开的时候。

    在窗边,凛爷爷拉着遥爷爷的袖子,睁大了眼睛盯着遥爷爷看,问他,“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

    怎么这么俗啊,要不是场合不对我就要笑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嗯,”遥爷爷笑着对他说,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笑容,“我们见过的,那天在泳池旁边,你笑得很开心。我一看见你就觉得你很好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凛爷爷瘪着嘴就要哭,我知道爷爷年轻的时候是个有名的哭包,“你骗人,遥在退役之后才说他喜欢我,我追了好久才追到的。”

    遥爷爷笑了笑,“没骗你,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。”

    凛爷爷眼睛里眼泪装不住了,啪嗒啪嗒往外掉,他把头靠在遥爷爷肩颈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我真的真的很喜欢遥,我想和他游一辈子的泳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我会陪你游一辈子的。”

    四月的风从旁边那扇开了一半的窗子里鼓荡进来,是凉的但是不冷,吹落了几瓣插在窗边水瓶中的樱花,落在少年人的耳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个剧情是我在小学的时候读《意林》的时候看到的,今天在想凛和遥的故事的时候,突然想到了。觉得超级适合他们两啊,我就写了。

嗐,我为什么总是为了别人的爱情而哭泣!啊!

刚开始还在纠结两个爷爷怎么写,问了一下基友说两个爸爸可以一个叫爸爸,一个叫父亲。那两个爷爷,一个叫爷爷,一个叫祖父,奇怪死了。但我觉得凛爷爷和遥爷爷也没好到哪里去(哭笑)。后来就想随便啦,所以我现在打一个遥,就出现一个爷爷(哈哈哈)。如果看着不舒服,还请见谅。



评论(5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鱼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